网站旧版|设为首页|加入收藏

首页

学院新闻

首页 > 正文

经济学院组织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活动

发布者:  时间:2024-03-25 10:33:35  浏览:

为进一步加大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力度,有效预防校园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件的发生,提高同学们的防诈骗意识,加强大家在生活中自我预防、自我保护、自我应对的能力,维护校园安全稳定,经济学院于近期开展了反电信网络诈骗系列宣传教育活动。

1.上好防范知识教育课

学院利用校保卫处印制的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,并结合专业特色与银行合作向同学们推送防范网络诈骗常识小漫画,让同学们更直观的了解防骗小知识,在日常生活中时刻要保持防范意识。

2.开好主题班会

3月21日晚,学院组织各班在义丰楼教室开展防电信网络诈骗主题班会。班会上结合近期刷单返利类、冒充客服类、购物交易类、游戏交易类等电信网络诈骗案例,总结面对此类诈骗时的防范措施。提醒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养成良好上网习惯,注意个人信息安全,谨慎发布言论,谨防网络诈骗,注重交友安全等。

3.参与反诈知识小竞赛

组织学生参与九江农行开展的“农行杯”校园反诈知识竞赛,同学们参与程度较高,活动中对正确回答5道防诈小问题的同学提高了小奖品。通过丰富多彩的形式引导大家参与活动,提高投身反诈知识学习掌握的积极性。

经济学院将持续关注和开展各项学生安全教育工作,不断增强师生们的自我防范和保护意识,切实提高经济学子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避险能力,保障同学们的人身财产安全,促进学生心理健康发展,共同营造一个和谐美好的绿色校园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