网站旧版|设为首页|加入收藏

首页

学院新闻

首页 > 正文

资助育人|曾襄:以热忱之心感念,携满腔热血创辉煌

发布者:  时间:2023-12-07 16:50:05  浏览:

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,激励广大获奖受助学生奋发图强、励志成才、感恩奉献,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,我院高度重视资助育人工作,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生活有保障、学习有动力、发展有平台,使受助学生有积极向上的学习和生活态度,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和能力等,取得了良好的育人效果。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认识一位优秀的同学吧!

曾襄,江西赣州人,经济学院2021级金融工程专业本科生,现任班级心理委员、九江学院攀岩队队长、九江学院攀岩社副社长、九江市攀岩协会成员。

获奖情况

2021-2023年

连续两年获校级三等奖学金

2021-2023年

连续两年获国家励志奖学金

2021-2022年

获“九江学院叔子爱莲”奖学金

2021- 2022年

分别获得江西省青少年攀岩锦标赛全能赛第一名和第三名

2022年11月

获得江西省第十六届运动会攀岩“建设银行杯”全能赛第四名

2021-2023学年

连续两年荣获“三好学生”称号

2022-2023学年

荣获“全校优秀共青团干部”称号

2023年11月

获第十九届中国大学生攀岩锦标赛速度赛第七名、攀石赛第七名

2023年11月

获江西省首届攀岩锦标赛高校组全能赛第一名

2023年12月

获江西省“振兴杯”体育行业技能大赛攀岩学生组第一名

经验分享

我将从学习方面、工作方面、志愿服务和大家分享我的收获和感悟。

学习方面:行有不辍,永无止境,我注重自我理论知识水平的提升,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。获得过多次校三等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,校级“三好学生”、“优秀共青团干部”等称号。除了专业课的学习,我还积极参加竞赛,科学安排时间,先后获得“2021年江西省青少年攀岩锦标赛全能赛第一名”、“2022年江西省青少年攀岩锦标赛全能赛第三名”、“江西省第十六届运动会攀岩全能第四名”、“2023年江西省首届攀岩锦标赛高校组全能赛第一名”、“江西省体育职业技能大赛攀岩社会指导员学生组第一名”等等。

工作方面:在工作中,作为班里的心理委员,我时刻保持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和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。一切从实际出发,不断开拓创新,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。大一时,带领班上同学参加经济学院举办的心理微电影大赛,组织同学们进行心理方面团日活动等等。作为校攀岩队队长,平时带领队员训练,管理队内事务,与队员们和教练相处融洽。作为九江市攀岩协会的一员,带领九江市青少年攀岩队进行训练,我们致力于将九江市的攀岩事业进一步推广,为江西攀岩事业发展壮大做贡献。

实践与志愿服务方面:躬身入局,知行合一我每年寒暑假都积极参与社会实践,在长期的社会实践中,拓宽自己的视野,为将来踏入社会积累经验,努力把所学的理论知识应用于实践活动中。赠人玫瑰,手有余香,我热爱社会,积极投身公益,志愿活动经历丰富,多次参加学校组织的志愿者活动,在新冠疫情防控期间,参加了学校组织的核酸采集志愿服务活动。

总之,我注重全面发展,在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的基础上,积极参与实习实践活动,提升自己的实践能力,同时也注重自己的道德培养,积极向党组织靠拢,除了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之外也积极投身公益,参与志愿活动,服务他人,服务同学。

学海无涯,心存高远。对于曾襄而言,热爱与坚持是一路支撑她走过来的关键,而经院学子更应发扬刻苦学习、自强不息的精神,秉持“竞知向学,厚德笃行”的校训,在学习上,严格要求自己,努力上进;在生活中,乐于奉献,在广阔的实践的天地里面磨砺自己,始终抱有一颗上进的感恩的心,以梦为马、不负韶华,成为有理想有担当的一代,将个人的理想汇入时代的磅礴大潮中。

一审 丁春

二审 郭格格

三审 漆晗东